【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乐肖乐】自此相逢 03

·年更咸鱼差点忘了上一次更新是在一年前
·顶着乐肖乐的标题招摇撞骗的日常流水账
·这章乐哥没出来领工资甚至小事情沉迷吃喝玩乐压根也没想起来他(
·剧情发展极其缓慢
·放飞自我的吐槽欢脱向,如果圈圈西到没法忍就当作是平行时空的重名吧


——————————————————


03

“啊!缘分!缘分是夺么的妙不可言!!!”
以上就是黄少天发现自己和肖时钦被机缘巧合的排到一个宿舍以后当即扔下了行李上来对着懵逼的肖时钦就是一个热情的永抱时嘚啵的内容。

肖时钦跟张佳乐告别自己回寝室以后没过多久,306的其他几个人陆续都到了。

G大一向不走寻常路,别的大学基本都是按照专业班级学号之类的分班,G大表示都一样多没意思啊我任性我开心我爱咋排就咋排,于是就出现了大乱炖的情况。

肖时钦所在的2区306一共四个人:他自己是学机械自动化的,一米九大个浓眉大眼看起来憨厚又有安全感一笑就俩小酒窝的田森是土木工程的,给他一瓶水就能陪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再聊到地老天荒的非著名单口相声界未来之星黄少天隶属于表面看起来跟他一点关系没有的新闻传播,看起来像是个普通人的李轩学的是跟他本人一样看起来像是个普通专业的英语。

最奇妙的是他和黄少天事先在游戏里就认识,两人同年出生一个话多一个内心戏多,也算是一拍即合,得知都被G大录取之后黄少天还一直信誓旦旦地跟他说“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两个离面基那天不远了按照G大这个尿性同寝室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啊!”为此还跟他发了张自己的照片又磨着他爆了个照方便到时候认人,所以当肖时钦看到黄少天拖着大包小包走进来眼睛瞬间一亮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黄少天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预言技巧。

要一起共度四年的半大小子们除了高中就开始住校的李轩以外都是第一次体验集体住宿的感觉,肖时钦在老司机张佳乐的帮助下基本都收拾妥当了,本着同学友爱的精神帮着黄少天和田森打下手,再帮着李轩打扫打扫寝室,几个人都有些一时半会儿消不下去的新鲜感和摩拳擦掌的兴奋劲儿,黄少天跟他在游戏里给人的感觉一样,是个不消停的搞事儿精,一边干活一边嘴不停地带动气氛闲聊,听闻几个人都没有女朋友,当即拍板决定为了庆祝306单身狗阵线联盟正式结成,收拾完就出去撸串儿。其余几个人自然举双手赞同,有了吃肉的动力也突然福至心灵,极其迅速地铺好了半天没搞明白的床单和凉席,动作行云流水,完全看不出来已经跟这俩玩意抗争了好半天的样子。几人从床上爬下来,再把散乱的行李大概收拾了一下,寝室门一锁就浩浩荡荡地奔着期待已久的G大学生街去了。

在去学生街的路上黄少天噼里啪啦地点了几下手机屏幕,报了个饭馆的名字,说:“贴吧和新生群都说这一家好吃不贵哎要不我们今天就吃这家得了正好给新生活一个崭新而又明亮的开始啊!”说话时眼睛闪亮亮的,肖时钦感觉能在里边看到翻滚的烤肉。

大二大三的学生比新生早开学一星期,所以当他们站在学生街的入口时灯火通明的路上早已经一派欢声笑语,喧嚣热闹裹着食物的香气朝着他们扑面而来,这种快乐的气氛很容易感染人一起加入到其中去,黄少天蹦蹦哒哒的如同打了鸡血一样,田森和李轩看起来也很开心,连一向被评价“看起来对玩耍不太感兴趣”的肖时钦都切实地感觉到自己也兴奋了起来。

走到被众多G大学子安利的那家馆子时正好赶上饭点儿,三个两个出来的一大帮人聚餐的比比皆是,肖时钦一度以为他们要被迫另换一家解决晚饭,李轩眼尖地看到角落里有一桌准备撤了,扯着他们三个精准地踩着那一桌人离开的点坐了上去,黄少天肖时钦田森对这种操作目瞪狗呆,当即就想跪下高呼轩哥万岁一统江湖。

因为有住校经验生日又最大再加上抢到地方吃饭的这一壮举,原本是暂定的李轩的寝室长的地位这下就彻底的落实了下来。

服务生拿了菜单,由于只有一份几个人就凑合凑合头挨着头一起看,然后不约而同地在一排肉食前边打了勾,田森和肖时钦两人还被黄少天叽里呱啦地嘚啵了一通什么“看起来是草食系没想到是同道中人啊我就知道禁欲的外表什么的都是骗人的!”肖时钦因为早就在游戏里见识过黄少天的嘴炮跑火车的能力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田森比较懵逼,显然还没习惯室友跳脱的思维,李轩十分看得开,颇为费劲的伸手一把搂住田森的肩膀安慰他说没事没事该来的迟早要来寝室有这么个蛇精病也不是坏事,田森一米九的大高个被他这么一往下扯整个人歪歪扭扭的坐在椅子上,憨厚的孩子也不好回绝他的好意就维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点了点头,始作俑者浑然不觉,大力拍着他的肩膀一边夸“不愧是我们306的娃就是有觉悟”一边笑得呲出一口白牙。

这家馆子没辜负大家安利时卖力的形容,上菜速度果然就像原地起飞一样,几个人聊了没一会儿就开始陆陆续续地上菜了,烤好的肉串码在铺了塑料袋的塑料盘子里,肉的表面带着一层薄薄的焦糊,上面洒了一把辣椒面和孜然,在灯下泛着油润的光,肉和香料的香气大军恰到好处地混在一起对着饥饿的人们发起进攻。

第一顿饭就在一片酒池肉林歌舞升平里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来来来兄弟们!为了庆祝我们306单身狗阵线联盟和轩哥荣升寝室长,干杯——”

黄少天一手拿着肉串一手举着啤酒瓶招呼着,四个玻璃瓶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几口啤酒几块肉下肚场面热乎了起来,本来就打的很开的话匣子更开了,李轩跟黄少天迅速地勾肩搭背恨不得冲出去找棵树跪在底下,高喊苍天在上厚土为证今儿天气好我俩结个拜劳烦您给当个见证我俩这就算一辈子的好兄弟了。田森话不多,但是一说话就准确地切中要害,吐槽来的快准狠堪称一击必杀,肖时钦深有一种找到同道中人的英雄惺惺相惜。几个人天南海北地闲聊自然就说到了各自的家乡,肖时钦自己是武汉的,在自古备受文人墨客青睐的江城没吸收到什么文采斐然的灵气,背道而驰地成长为了一个内心戏足吐槽役不解风情理工男。黄少天是广州人,据说从小到大说惯了粤语,这次为了出来学新闻传播顺便纠正一下大众普遍的南方人说不好普通话这一错误认知,特地苦练了一个暑假的普通话,现在听起来也算是准确度流畅度并存了。田森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皇城根底下长大的见识过各种各样的大风大浪,一颗热血少年心日渐被磨炼得处变不惊直奔着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的方向一去不复返,思想觉悟和吐槽功力与日俱进。李轩来自西安,自称是帝王都古城楼下一个富有文人风采的忧郁翩翩贵公子,酸倒了其余几人上下加起来六排牙,四舍五入跟兵马俑和肉夹馍是老乡,因为西安和厦门都是以X开头,出于闲着无聊的兴趣还学了点闽南话,立志要成为能掌握多门语言和方言的男人。

被黄少天嘲笑后不服气的李轩拍案而起说那我给你们来一个闽南著名歌曲,然后一句荒腔走板的“诶bia加诶yiang”逗笑了旁边桌的几个妹子,另外几桌的男生也笑着起哄说再来一个,在一片欢声笑语气氛严肃活泼里,肖时钦突然有种飘飘忽忽的不现实感,好像昨天他还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语重心长地教导说如果再这么偏科下去很可能考不上梦想的G大,结果今天他已经在G大跟未来的小伙伴们喝酒吃肉唱歌了,中间经历的灰头土脸地刷题备战高考的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就如同一场迷迷糊糊就过去了的春秋大梦。

“哎这位小朋友你愣什么神呢?被轩哥一嗓子吼的还没缓过来啊?再不吃就没了啊!”黄少天的大嗓门一下子把他拉回现实,他回过神看着嘚啵也不耽误吃的黄少天,抄起来刚端上来的一串鸡翅就塞进他嘴里,李轩田森对此行为表示了赞许并给予了掌声鼓励,黄少天叼着鸡翅呜呜呜呜地胡乱挥手听声音是说要去告他们几个谋害亲爸爸,但他们全当什么也没听见,该吃吃该喝喝,在黄少天终于啃完了鸡翅准备喘口气再次发表长篇大论时田森又递给他一串鸡脖子,肖时钦从他有点害羞又有点跃跃欲试的眼神读出来一种“我来还是你自己来”的感觉,显然黄少天也察觉到了,迅速地接过鸡脖子自己啃了起来,一边啃还一边嘟囔说这要是一米九的大个直接糊过来我大概就要跟鸡脖子融为一体了。

肖时钦心想着不愧是祖国亲自养出来的花朵这学习能力就是强,对田森的欣赏和钦佩又多了不止一点。




评论(4)
热度(10)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