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郑徐】吹熙

·跟 @一寸灰了吧唧 讨论郑徐年龄差时突发奇想的郑徐讲相声的脑洞
·大概不算cp向,就是个俩人的段子,不要脸的蹭个tag,至于算不算cp自由心证
·蛇精病ooc系列
·蓝雨内部传言说郑轩大大之所以天天喊压力山大是因为所有的精力都用来一个月一次的相声逗哏了


——————————————————


郑:各位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徐:大家好。
郑:承蒙关爱,大伙这都挺忙的,还特地来给我们捧场。听说还有朋友是从别地儿连夜赶过来就为听我们这一场相声的?
徐:承蒙各位厚爱,谢谢,谢谢。
郑:所以我俩今天为了回馈报答一直支持和喜爱我们的观众,决定讲点不一样的东西。
徐:有惊喜,值得期待。
郑:在正式开讲之前啊,我们得先说个事儿,上次听说我们讲的那个“黄少天英勇卓绝斗叶修,喻文州灵机妙算收材料”观众朋友们反响都不错,还有相当多的人啊,说那个希望我俩哪天得空了再细细地重新讲一遍,好再一睹剑圣斗神大心脏的风采,但是吧在此很抱歉的通知大家啊,这个我俩来不了,实在是太累了。
徐:哎,真是太累了,其中的这个苦啊,一言难尽。
郑:徐老师说的对,本身这个戏吧,它非常的简单,但总有不想透露姓名的人士要求给自己加戏,什么台词啊动作戏啊眼神内心只要有啥都往上加,好一个多多益善。
徐:他多多益善了,我们累了。
郑:诶,可不是嘛,所以啊,这个真来不了了,劳烦各位见谅,行个好,走江湖的大家都不容易,互相担待着点儿。
徐:郑老师你这讲个相声讲出了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苦辣酸甜啊。
郑:没错就是这么回事,徐老师你是不是知道我今天要讲什么所以够着劲儿往这上边引呢啊?
徐:今天要讲什么?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苦辣酸甜?
郑:不不不,诶呀就跟你说给你台本你得认真看,瞧瞧,又断片儿了不是?
徐:今天不是讲这个?我台本上这么写的的啊?
郑:年轻人,得跟得上时代的脚步,什么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苦辣酸甜,那都是上一季的台本了,唉,不懂得变通这将来可怎么办啊。
徐:你甭扯那些上一季下一季的,真没人告诉我今天讲什么,郑老师你就当日行一善了,告诉我吧。
郑:既然你如此虚心好学,那我也不能掖着藏着了,今儿这个主题非常的简洁明了,用两个字就能说明白。
徐:哪俩字儿啊?
郑:吹熙。
徐:崔西?这不是个外国女人的名字吗?
郑:去!什么外国女人,这可是包含了我的智慧结晶的短小精悍的两字概括,吹徐景熙,简称,吹熙。今儿啊,就好好夸夸我们景熙老师——
徐:哎郑老师你等会儿——
郑:嘛呢?
徐:您别告诉我今儿就讲这个,吹熙,吹我啊?
郑:是就讲这个啊,不吹你吹谁?难不成还要吹我吗?这名儿起的不对路。
徐:你别转移话题,这跟我们刚才讨论的事儿,有半毛钱关系吗?
郑:哎哟,要说我这年纪大了,我们刚才讨论什么来着?
徐:您啊,确实上岁数了,脑子记事儿这块确实不大好使,我给您好好回忆一下。
郑:好嘞!洗耳恭听。
徐:还洗耳恭听…诶呀,您看啊,我们刚才说这个上一回讲的东西广受好评。
郑:是,这个我记得。
徐:大伙不少都要求再来一遍,您说这不行,太累了,劳烦大家见谅行好,都是走江湖的多担待。
郑:这块儿我也记得。
徐:这不就成了吗?然后我不就说您讲个相声讲出了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苦辣酸甜了吗?您就说我是不是知道今儿讲什么故意往上引。
郑:对呀。
徐:还对呀!您告诉告诉我,怎么从这茬儿引到夸我呢?
郑:哦——我当是什么呢!您是说这事儿啊,我还以为你是故意用了几个成语显示自己的文化底蕴好让我方便夸您呢!
徐:我是那样人吗!
郑:说不准。
徐:诶呀,您都不了解我,这样还怎么夸我啊?
郑:这个不难,我夸您自然是有我自己的道理。
徐:什么道理?
郑:听我给你慢慢道来——徐老师这个人啊,一身的优点多如牛毛,数也数不清。
徐:不敢当。
郑:先说点儿大家都知道的,什么呢,少年成才啊!小小年纪一路乘风破浪过关斩将第从青训营一路杀进了蓝雨正选,要说这叫什么呢,自古英雄出少年!
徐:郑老师你这夸的我有点虚,要说这进正选谁不是这么进的啊,联盟上下这么多年了也不差我这一人儿。
郑:那性质不一样,在蓝雨多年没招到女队员之后相当一部分目的动机不纯的毛头小子就对进战队没那么大的兴趣了,你不一样啊!你进蓝雨的时候我们已经顶着和尚庙的名字好多年了你还冲破了头往里进,这种精神就值得表扬。
徐:那只能说明我目的比较明确没想那么多,你接着说。
郑:刚说那个还不算什么,沧海一粟,九牛一毛,接下来我们说说别的,说到徐老师这个人啊,最重要的优点是什么呢?人老心不老!
徐:哎你等会儿——
郑:又怎么了?
徐:您什么意思啊?
郑:怎么了?
徐:什么叫人老心不老啊?刚才还说我小小年纪呢,合着这几句话的功夫我就比您还大了?
郑:诶,就这个意思嘛,您意会,意会一下子。
徐:意会不了。
郑:我给您解释一下哈,您看呐,要是正儿八经说年纪,就拿我们俩还有队长黄少四个人做比较,队长,我,然后是黄少,我们仨是同年生的。
徐:这个我知道,这不正好是我最小吗?
郑:您别着急,您看您平时跟我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其次是队长黄少,再往下就是跟宋晓李远小卢他们,你说全队这么些人里边,比你小的掰着手指头数统共也就那么一两个。
徐:不用一两个,就一个小卢一个李远,没了。
郑:这不就对了吗?您总和我们这些大龄青年在一块儿玩,在不明真相的外人看来四舍五入就是同年的同期生啊!不信您去打听一圈,有多少人还以为您是四期生五期生的,这要不是我那天闲来无事查了下您的资料,都快忘了您还小我四岁呢。
徐:您这意思我明白了,无非就是说我被误以为的年龄比较大吗,但这关人老心不老什么事儿啊?
郑:诶,要这么说您这就狭隘了,我说这人老心不老啊,是站在广大不明真相的朋友的角度说的。
徐:嗯?您且说说。
郑:您看啊,照那些朋友们的思路想,徐景熙老师,那是一个四期五期出道的人了,在如今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扑街沙滩上的这么个大趋势里,新生代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早期开荒一代的前辈们退役的退役让位的让位,而唯物主义思想告诉我们,万事万物都处在不断的运动当中,开荒一代退了,黄金一代还会远吗?所以被称为老人我们也认命了,该来的迟早要来。
徐:还说唯物主义思想,有点儿意思。
郑:我当初哲学这块儿学的可好了,我接着说啊,他们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这些想法您不知情啊!您自己知道说我是个根正苗红的七期生,所以平时行为举止说话什么的还都是那么个状态,之前那些朋友们看您这样就心想说哎这事儿真奇怪啊,徐景熙一个老大不小的选手怎么还总像个七期生一样,往损了想就合计您这假装自己青春活力呢?
徐:这我可有点儿冤,天地良心我就这么大岁数啊。
郑:是啊,但是人家不知情啊,但也有往好了想的,您这是什么?老当益壮!人老心不老啊!
徐:诶,这话算是给圆回来了。
郑:什么叫圆回来了,我这是真心实意地夸您呢!
徐:不敢不敢,我担不起这名儿,人压根就不老心能老哪去,您还不如说我办事成熟,这样儿我心里还能好受点。
郑:那不成,出家人不打诳语,我这不出家的也得严于律己不能乱说话。
徐:这合着夸我一句实惠点的还能给您连累得浸猪笼了怎么着?
郑:浸猪笼倒是不至于,我这是为了您好,怕您这被我一夸办事成熟,以后想干点什么掉智商的耍小性子的不带脑子耍赖的事放不下这个偶像包袱。
徐:您甭给我留这后路,我干不出您说的那些个事儿。
郑:诶,这人生世事难料啊,您刚不还说什么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苦辣酸甜吗?
徐:您这是又绕回来给我下了个套啊。
郑:不敢不敢,说到道理还得是您认识得比较深刻,您这人老心不老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徐:得了吧您。



FIN.

评论(4)
热度(26)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