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王肖】橘猫恋爱指南

·前几天跟嘲嘲玩脑洞机时的突发脑洞
·又是用几天的空闲时间憋出来个大框最后一晚疯狂爆肝
·猫的两个名字其实是有深意的【bu】起码是有西皮狗的私心在里边
·结尾特别草率,不会结尾星人的痛
·私设,傻白甜,ooc
·七夕快乐



——————————————————————



01

王杰希最近心情非常不好,连去儿科病房询问患者病情时一贯微笑的脸上都带上了一丝疲惫和忧伤。

他家那只养了好几个月自认为感情已经无比深厚了的圆得跟个球似的名为阿卡伊的橘猫,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趁着王杰希出门放垃圾没注意到它时,带着它的一身肉,跑了。

王杰希放完垃圾一回头发现猫主子没了,在屋里来回来去找了好几圈也没有影子为此上班还差点迟到,正赶上换季儿科疾病的高发期,他本人每天从早忙到晚不说还要带分配过来的几个实习生到处跑,王杰希没有办法,只好把主子的事先缓在了一边,心里暗自祈祷阿卡伊主子哪天能想开了良心发现的想起来还有他这么个铲屎的在苦苦等着它自己跑回来。

一等就过了一个多礼拜。

王杰希觉得,主子没找到,但是最近上火长的火疖子倒是找到好几个。


02

肖时钦是个苦命的程序员,就是动不动就要敲代码写编程找毛病改bug一个说不好就被杀了祭天的那种,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大半时间对着电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说是有假期但实际上就算放假大概也是坐在家里敲敲敲基本无休。他觉得照这样下去,很有必要先在家里屯点假发以防万一,或者养只猫来给他提供敲代码写编程的灵感和智力这样他就不用在瓶颈期的时候疯狂抓头发了。

肖时钦,适龄未婚青年,性别男,爱好猫。

他认真的思考过养猫的可能性,甚至顶着熬夜爆肝的风险特地空出来一下午去宠物市场看猫,结果还是空着两只手回来。

原因很简单,一溜儿有大有小形态各异品种不同环肥燕瘦的主子一起朝他看过来,无论他选哪只,旁边的几只总会一脸哀怨地盯着他。虽然肖时钦不确定那种表情到底是不是哀怨,但是他每次一跟没被选中的主子们对视,良心就会一阵抽痛着证明它和它最后的倔强,他觉得自己不能这样,所以最后干脆哪只也没买。想猫了就去公司附近的猫咖,点杯咖啡尽情云养猫的日子爽歪歪美滋滋,除了不是自己家养的猫不能随时随地摸有点遗憾以外,他还是很满意这种生活现状的。

直到他某天晚上拖着被代码和程序鞭挞过的残破身躯一边想着明天一定要去看猫一边上楼回家,结果在家门口看到一团不明物体。

当时加班加的浑浑噩噩满脑子只想着赶紧睡觉睡觉睡觉的肖时钦在那个不明物体动了动时瞬间被吓了一激灵,差点把手中在门口便利店刚买的零食砸过去,然后听到了一声软乎乎的“喵~”

啊!这是什么!!是天使的召唤吗!!!

由于事情的发展太过刺激,肖时钦手里的零食袋还保持着要砸出去的轨迹停在了半路,他本人陷入了沉醉和震惊的双重静止,过了一会不明物体可能是看他没反应也可能是等的不耐烦了,又喵了一声,他这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掏钥匙开门,借着微弱的楼道灯才看清门口趴着的是一只圆滚滚的橘猫。

出于“我家门口怎么有只猫难道是猫之神听到了我的心声特地给我空投过来的吗”的脑洞,肖时钦怀着敬畏之心给猫主子让了条路请它纡尊降贵进来坐坐,猫主子非常亲民,迈着小方步转了一圈,最后走到了客厅,找了个沙发靠垫,舒舒服服地团成了一团。

锁完门进屋的肖时钦:……………现在的主子都这么不见外的吗???

吐槽归吐槽,肖时钦还是没忍住小心翼翼地蹭到了主子身边坐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身上看起来挺干净的,还胖的像个球,一看就是好吃好喝供着的,完全不像是那种可怜巴巴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流浪猫。
现在问题来了,面对这只一点也不见外的明显有个不知道在哪的主人的猫,他该怎么处理?

肖时钦认真的思考了一会,然后头一歪,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肖时钦是在膝头热乎乎软乎乎的触感和脖颈僵直的酸痛两种天堂和地狱般交织的感觉中清醒的。
头天晚上矜贵的理都不理人的肥橘主子盘在他的膝盖上,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一身柔软的长毛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亮,他没忍住先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接着上手摸了一把,然后又摸了一把,再摸了一把。

最后是以猫主子不堪其扰飞快地窜到了地板上逃了作为收场。

肖时钦恋恋不舍地站起来收拾东西准备上班,看到躲在书柜后边暗中观察的猫主子时才想起来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家里冰箱连他自己吃的东西都要每天去便利店买,猫粮这种等级的道具简直想都不要想啊!

他咕嘟一下咽了咽口水,挪腾着去找了个碗,又在冰箱里翻出了一盒昨晚刚买的还没来得及开封的牛奶,倒进去大半碗,努力的避开猫主子期待的眼神把碗放在它面前,然后一边在心里默念着别怪我别怪我我家里真的只有这个了一边痛恨自己好不容易有了猫结果死于没猫粮,只能祈祷下班回家时主子还会在家等着。

接下来这一天他在公司待的心神不定的,一直担心主子在家待的不习惯喝牛奶也喝不饱一个不高兴再来个离家出走2.0,再一想到原主人可能也在找这只猫,心里更加惴惴不安,想着一会下班了先去买点猫粮然后把主子先养两天,一边养一边帮着它找原主,到时候再看情况,能找到原主人是最好的,这几天就当是给义务养猫了,找不到他就把主子留下来自己养着,这一波也不亏。

这么想着,他去本市的同学群里和空间朋友圈分别给肥橘发了寻主启示,再去找几个同城的玩的不错的小伙伴帮忙扩散一下,接下来就看能不能有缘找回原主了,好在明后两天都是周末,如果真的有人要来确认也更方便些。

主要的事情已经完成,接下来既然要养猫,就给它想个名字吧。

午饭时肖时钦一边吃着外卖一边正想着到底要叫主子二毛还是胖球,隔壁桌刚分过来这组的新人电脑里一直插着耳机放的柯南剧场版不知怎么的跑了声音,一声惊天动地的“あむろさん——”炸响在办公室,肖时钦被吓的一激灵,什么二毛胖球全被吓飞出九霄云外,只剩下一声阿姆罗。新人也被吓的不轻,幸亏这时大家都去吃饭了办公室一共就只有他们俩人,见肖时钦一脸懵逼,新人抱歉又不好意思的对他点头示意,重新插了耳机,看他还是没什么反应,以为他生气了,小心翼翼地问:“那个…肖哥…你要一起看吗?”

“…啊?不了不了不看了,谢谢啊。”肖时钦回过神,安慰似的对着新人笑了笑,然后拿着杯子去茶水间泡了杯咖啡,心想着阿姆罗这个名字说不定还不错。

晚上回到家,一直提心吊胆的肖时钦看到喝剩下的一碗底的牛奶和碗边上团着打盹的主子时松了口气,不枉费他特地跑去宠物商店买的猫粮食盆和猫砂。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正要出去给主子准备晚饭时发现肥橘不知道什么时候挪腾到了他的脚边,抬头看着他,一双大眼睛blingbling的闪。

肖时钦心下一动,试探着喊了一声:“阿姆罗…?”

肥橘整只橘听到这个名字时好像激灵了一下,肖时钦绝望的想完了主子兴许不喜欢这个名字怕不是还要重新想一个啊,正绝望着,忽然感觉裤脚上有些柔软的触感,低头一看,肥橘正亲昵地蹭着他的脚踝,跟他对上视线时还软乎乎的“喵~”了一声。

肖时钦抹了把脸,克制住“趁其不备一把捞起”的罪恶之手,佯装淡定地去给主子准备吃的,心里的小烟花小炮仗早就炸开了两场现在正在安可。

决定了!就阿姆罗!不改了!


03

没有猫撸的第xx天,王杰希的火疖子终于都下去了,口腔溃疡高高兴兴地取而代之。于是每天儿科诊室的医生目送着明明满脸都写着嘴里疼心里苦还要强颜欢笑去查房逗小朋友开心的业界良心王杰希带着病历本出门时都是一脸“向你致敬”的表情。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休,本来王杰希就没有胃口,再加上口腔溃疡只能喝粥,更加没有食欲了,吃了几口后就拿着勺子左一下右一下的在粥里搅和,一想起不知所踪的肥橘,心情就无比的沉重。

“哎王大眼你这怎么回事啊愁眉苦脸的还上火呢啊阿卡伊跑了这么多天还没找到?”负责康复治疗的黄少天抱着个饭盒晃悠进了儿科诊室,他跟王杰希是同一所大学的同期,毕业都分配到了这家医院,再加上这个人坦诚爽快办事靠谱而且还特别能讲,相处起来意外的愉快,两个人关系一直不错,黄少天动不动就抱着饭盒过来光明正大地蹭饭吃,所以他在儿科也跟大家打成了一片,用他自己的话说,康复那边是故乡的话那儿科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儿科有的时候去王杰希家聚餐也会叫上他,他自己去王杰希家蹭饭的次数也是多的数不清,所以他跟阿卡伊也建立起了深厚的跨物种的友谊。听闻阿卡伊跑了,他也积极的投身到了找猫的阵营中,但是阿卡伊到底跑哪去了根本一点线索也没有。

王杰希已经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去印个几十张寻猫启事贴在小区和医院附近了。


04

喻文州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刷着朋友圈心里美滋滋,刷新了一下就看到毕业以后朋友圈画风基本就变成了“今天加班要死了”“为什么还不放假好累啊”“丧——”的大学同期肖时钦突然发了一条不太一样的内容。

“#B市xx区求扩散#寻主启示,本人于xx日晚上在家门口【xx区xx小区】捡到一只橘猫照片如下……………”

喻文州觉得图片里这只猫越看越眼熟,切换到相册去看了一眼以前存过的一张照片,然后把肖时钦这条朋友圈截了个屏,点开一个对话框,把截图发过去,又敲下一句话。

“你看看,这只猫是不是你以前给我看过的那只啊?”


05

王杰希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这句话的。

下班前黄少天兴冲冲地来找他出去约饭,说是有重大情报,然后王杰希面前放着一碗清汤寡水的白粥,生无可恋地看着黄少天一边嘚啵得今天负责的康复进程一边欢快地扒着咖喱猪排饭,想着是打断他还是干脆打死他。

终于,黄少天把最后一口饭和最后一块猪排混着咖喱送进嘴里,恋恋不舍地放下勺子打了个饱嗝,一抬头对上王杰希阴郁仇视马上就要抄起盘子砸死他的目光,讪讪地笑了笑。

“你的重大情报,”王杰希继续阴郁仇视,“就是今天的康复患者本来因为不想回家所以拒绝更快地恢复原先的行走能力极其的不配合连带着看你都不顺眼,但是发现你也喜欢特摄剧以后一拍即合恨不得跟你拜个把子当兄弟???”

“不不不当然不是这个,”黄少天继续讪笑,“那些就是引出话题前的热场,不然一会冷场了多不好啊。”

“有你在的地方还有冷场?”王杰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冷笑一声,“我读书少你别驴我。”

“诶你别转移话题,说正事说正事。”黄少天摸出手里划拉了几下,“你看看这个,我怎么觉得有点像阿卡伊呢。”

本来看着就特别颓没有什么精神的王杰希听到阿卡伊的名字就飞快抬起了头,对着黄少天手机屏幕上那张肥橘的照片细细打量了半天,笃定地说:“就是阿卡伊吧这个。”

“哇这么快就确定了?!”黄少天目瞪狗呆,“你要不要再仔细看看啊大佬!”

“不用了,它就是阿卡伊不会错的。”王杰希目光灼灼地盯着他,“这照片哪儿来的?”

“不不不你先等会,我还有问题,你怎么就看这照片就能确认这是你家猫呢?给我讲解一下特殊的辨识技巧啊!”黄少天还是没摸清头脑,在他眼里这只猫很像阿卡伊没错但是他无法像王杰希那样肯定的说就是这一只。

“愚蠢的人类哟,”杰希King叹了口气,给虚心求教的黄少天指点,“你看这里,它头顶有撮颜色比较深的毛,然后肚子这里偏白一些,其他的毛色花纹都跟阿卡伊一模一样,不信我给你看对比图。”

说干就干的爽快男人王杰希拿出了手机翻了一张角度差不多的照片,跟黄少天的手机并排放着,对比着看确实明显了很多,这只猫是阿卡伊这件事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其实吧,这照片是我发小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他也在这边的大学同学发的一条寻主启示,我以前给他看过阿卡伊的照片,他看着有点眼熟就发给我了,我一看哎哟这不就是阿卡伊本猫吗!所以立刻就找你出来了,怎么样我靠谱吧!”黄少天给他捋了一遍这个拐了好几个弯的过程,一脸邀功般的嘚瑟,神态动作表情无一不透露着“是不是该请我吃顿饭什么的作为报答”类似这样的信息。

王杰希选择性的忽略了他,“那你把这个朋友圈的截图发给我吧我一会就去联系那个人,等明后天有空了去他那里看一下,那就这样了明天见。”说完就站起来准备往外走。

黄少天的计划落空了,只好也跟着站起来,一边扁着个嘴比着口型说他忘恩负义过河拆桥一边打了个电话,哭唧唧委屈巴巴的“哎文州我跟你说我们俩就不该帮着王大眼找猫的……”大概是去跟他发小说这个事顺便吐槽铁石心肠的王杰希了。

王杰希没搭理他,只是把刚才收到的那张截图和上边的联系方式存了下来,默默地记住了“肖时钦”这个名字。


06

事实证明,大家总说朋友圈万能是有他们的道理的。

发出去寻主启示的下午,肖时钦关系不错的大学同期喻文州跟他说可能会有人来看猫,当天晚上疑似原主的人就打了电话过来,声音沉稳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了一下之后询问了猫的事情,核对了几个特征以后问他周六上午十点方不方便到他家去具体确认一下。

自称叫王杰希的这个人声音很好听,说话表达的方式也很巧妙,既能清楚地表明自己的想法,又不会过于咄咄逼人让人感觉到不适,大概会是个温柔又可靠的人,冲着这几点,肖时钦希望他是原主的心情更加强烈了些。
然后他看了看肥橘,一种马上要分别的不舍涌上心头,一冲动就把它捞起来放在膝盖上从头摸到了尾,突然陷入被动的阿姆罗显然对现主跌宕起伏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惊恐地想要逃离魔爪却又没出息的在下巴被摸时眯缝着眼睛舒服地团成一团。

第二天上午,时钟刚刚走到十点门铃就响了,肖时钦打开门,外边站着一个白白净净的穿着七分袖墨绿色t恤和休闲长裤的男人,头发打理得随意自然却不显杂乱,似乎两只眼睛大小有点不同,但并不影响五官端正的整体视觉。

看起来像是个随和又好相处的人。

“请问,”也许是肖时钦反应的时间有点长,男人咳了一声,“这里是肖时钦先生家吗?”

“啊是,是王杰希先生吧,快请进。”肖时钦急忙把人请进屋,想泡两杯茶叶结果只翻到了两袋速溶咖啡,只好抱歉道:“不好意思啊王先生,家里只有这个了。”

王杰希失笑,“你不用这么客气,我们年龄应该差不多,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确实很好相处。

肖时钦松了口气,本来在屋里晒着太阳睡觉的阿姆罗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慢悠悠地迈着步走到客厅,看到王杰希时脚步明显一滞。

“怎么样?是你丢的那只猫吗?”肖时钦看阿姆罗这个反应猜出来个七七八八,但出于谨慎起见还是询问了一下王杰希。

“我觉得应该是,但是还是要确认一下。”王杰希摸着下巴沉思,“阿卡伊?”

听到这个名字后阿姆罗好像终于反应了过来这人是谁,挪着步走到他们坐着的沙发边,左右看了看,跳到了王杰希的腿上,然后十分讨好地蹭了蹭他的衣服。

肖时钦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当初取名字叫阿姆罗时这只本名阿卡伊的猫会表示赞同,反正都是阿开头的,四舍五入一下在死神小学生里还算是相爱相杀过的两个角色,万一这只猫对这部万年拖更的漫画有点研究也说不准。

“实在是非常的感谢你了。”王杰希怀里抱着离家出走数天直接导致他起火疖子口腔溃疡茶饭不思的罪魁祸首,诚恳地对肖时钦道谢,“我感觉它被你养了这几天又胖了不少。”

肖时钦:…………不其实这不是我的本意。

找回了猫心情大好的王杰希笑了两声,提出来要给肖时钦报酬,肖时钦自己压根没想过这事,何况王杰希提出的价格高的让他怀疑自己的耳朵,于是他拼死拒绝。王杰希也有点为难,肖时钦死活不收他的报酬,但是他确实是想好好地感谢肖时钦,却找不到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

正在两个人各自坚持自我的时候,王杰希怀里的阿卡伊又适时地“喵~”了一声,吃锅望盆地探出半个身子去拱了拱肖时钦,肖时钦下意识想去顺顺毛,定神一想原主就在这里不好轻举妄动,硬生生地克制住了马上要抬起来的手。

“那不如这样吧,”王杰希这会好像突然有了灵感,“既然你也很喜欢猫,那就每周,或者每半个月或是一个月来我家看阿卡伊一次,具体情况可以根据时间调整,每次来之前跟我说一声就可以了,你看怎么样?”

“这样不好吧,太打扰你了。”肖时钦忙拒绝,他心里是对这个方案非常满意的,但是他拿不准王杰希是真心实意地说这件事还是只是一个客套话。

“我是真心地觉得这个方法很不错,当然如果你不方便的话我们可以再想想别的。”王杰希像是看穿了他的内心,贴心地跟了一句。

肖时钦咽了咽口水,低头跟依旧把爪子搭在他胳膊上的阿卡伊对上了视线,权衡了一下,经过了艰难的天人交战之后一狠心舍弃了那些不好意思要面子,点点头:“那就这样吧,我去之前给你打电话。”

“方便加个微信吗?我的工作有时候可能不太适合接电话。”王杰希有些为难的样子,看着肖时钦疑惑的样子补充道,“我是个儿科医生,儿科你也知道的,有时候会比较吵,平时也要接待病人之类的。”

肖时钦点点头表示理解,两人交换微信后又聊了几句,相谈甚欢,最后肖时钦把王杰希和阿卡伊还有那一套的猫粮食盆猫砂一起送到门口,两人约定了下次一起撸猫的时间后肖时钦目送着他们离开,转身回屋后面对着再次空荡荡的房间,心里忽然有了些没了牵挂的空虚寂寞冷。


07

王杰希到家安顿好了阔别多日的阿卡伊后,啪叽一下躺在了沙发上,举着手机看微信里刚刚加上的那个人。
名字是意味不明但是还有点迷之炫酷的生灵灭,头像是几个组合在一起的同样迷之炫酷的齿轮。他无意去窥探一个仅仅打过一次电话见了一次面的人的生活,但是又忍不住对肖时钦产生好奇,就一边说服自己的内心一边点开了肖时钦的朋友圈。先前黄少天给他看的那个求扩散寻主启示已经删掉了,最新一条是“谢谢大家猫主已经找到了”。

接下来近半年甚至一年的朋友圈全都是“今天加班要死了”“为什么还不放假好累啊”“丧——”这样的吐槽,结合刚才肖时钦说自己是个程序员这件事,王杰希不禁在心里给他点了根蜡烛,然后沿着时间轴往下看。肖时钦的朋友圈不太多,很容易就翻到了他的大学时代,最后一条关于大学的动态是毕业照,日期显示他们确实是同年毕业的,学校离的也不远,都在新区的大学城里,甚至在跟着各自的好友出去改善伙食时曾经在小吃街里擦肩而过都说不定。

毕业照里肖时钦的脸没怎么变,只是大学时没有现在这种瘦削,看起来稍微肉一些,手感应该不错,大概他从那时起就是熬夜专业户,眼睛下有些淡淡的乌青。
王杰希再次回想起刚才见面时的肖时钦,对于这个人的第一印象是被电话的杂音分解得有些沙哑的听起来很舒服的男声,然后是在肖时钦家的会面,他自己大概不会注意到深蓝的圆领t恤显得他本来就不怎么出门风吹日晒的皮肤更加白得晃眼这种事,也不会知道拼命拒绝报酬时惊慌失措的急促样子特别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脑海里那张毕业照上的肖时钦和刚才见过的肖时钦两个影子缓缓重合,逐渐融为一体,王杰希才意识到他身上那种温和的令人安心的气质几乎一直没有变过。
手机屏幕里,二十刚出头的肖时钦穿着肥大的学士服站在台阶上,卷起的毕业证书拿在手里,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柔和的笑,舒缓的弯起的眉眼在六月的阳光下极尽了所有温柔。

王杰希对着这张照片看了很久,然后点了保存。


08

刚开始几次去王杰希家看阿卡伊时肖时钦还有些不好意思,会特地买些水果或者甜点之类的带上楼,然后还看着阿卡伊在手边转悠当着原主王杰希的面下不去手没法肆无忌惮的摸,憋屈得够呛。

王杰希看在眼里,肖时钦手足无措的样子让他忍俊不禁却还得努力憋笑,跟他说只管像在家里一样就好,而且下次如果要带甜品还不如带猫粮,反正他自己不嗜甜,带了甜品也只有肖时钦一个人吃,猫粮起码还能讨到阿卡伊的欢心,顺带着就当云养猫的费用了。

肖时钦深以为然,开始买猫粮交费,交易成功后这回摸得也理直气壮顺理成章的,逐渐地他跟王杰希也算是混熟了放开了,然后发现这个人并不完全像是初次见面时给人的那种随和好相处的形象。

有时候也会有些坏心眼开玩笑地戏弄他开,偶尔也偷个懒,比如让同事去帮忙带饭,带了伞不想撑就蹭着朋友的伞一起走,也会跟他抱怨今天碰到的不听话的小患者一要打针就跑最后搞得整个诊室一起护在边上直到护士打完针为止。

他每每讲起这种小事时肖时钦就会想,这样的王杰希跟“完美”搭不上什么边,他会偷懒会腹黑会抱怨,但是他的所有不完美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上的,他的偷懒都是等价换来的,他也会跑下楼给科室忙碌的同事们买好午饭挨个放到桌上,会在雨天把没带伞的同事送到家门口即使一个城东一个城西,就算小患者为了躲打针把整个医院上上下下的跑一遍,王杰希还是会把他找回来,然后耐心又和颜悦色地劝说他乖乖打针病才能好的更快才不用打更多的针。

就是这样有完美又有不完美的王杰希才会显得更贴近这样生活下的人的原本面貌,更加的真实。

生活好像总是一成不变的,肖时钦还是每天上班,下班,偶尔去王杰希家看望一下阿卡伊就当休假。

在这样周而复始的生活里,肖时钦觉得,有些东西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


09

春天来了之后,余下的大半年好像就过的特别的快,满城粉红雪白的桃花杏花梨花开了又落,湖中的荷花在夏日明亮到晃眼的阳光下亭亭玉立,枝头生机勃勃的绿叶在天气转凉后逐渐变黄最后归于尘土,凉风卷起了新开桂花的香气,天空蓝得像是有大片深深浅浅的蓝色水彩豪放地泼在了画布上,温度一天天地下降,直到夜空沉淀成了深蓝色,有雪花悠悠地从空中飘落时经过了路灯暖黄的光,最后在地上铺起一层薄薄的洁白。

肖时钦敲开王杰希家的门时,满头满脸都是被风夹带着沾上的新雪,他回手关上门,然后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毛巾,又把外套脱下递回给他。屋里的暖气充足,他的眼镜起了一层白雾,什么也看不清,只好把眼镜摘下来擦干,眨眼时都觉得睫毛上挂了雪花融化成的水珠,带着奇妙的重量。

“这是今年冬天的初雪吧。”王杰希在一边站着,接过肖时钦擦完头发递回来的毛巾,路过窗户时朝外看了一眼,路灯下飞舞的雪花非但没有变小的趋势,反而越来越大,地上的积雪也在慢慢变厚。

“是啊,声势浩大呢。”肖时钦想想自己的狼狈样,没忍住笑了,“还好我出门时刚下没多久,不然我大概走到半路就要回家了。”

“那阿卡伊会很伤心的,”王杰希也笑了,“我也会。”

肖时钦刚拿起茶杯的手停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说:“对我这么不放心?我像是那种会轻易食言的人吗。”

“我承认这话没错,但是别人夸你就算了,哪里还有自己上赶着邀功的。”王杰希拿来一盒马卡龙,“前两天科室同事送的,我正愁没人吃呢,正好你来了。”

“那多不好意思啊。”肖时钦嘴上这么说着,手里已经拿起了一块香草味的马卡龙了,假装没看到王杰希满脸沉重的“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的表情。

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没人出声,肖时钦吃东西时不喜欢说话,王杰希也格外的安静,只是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阿卡伊的毛,暖和而安逸的气氛让吃饱喝足了的肖时钦有些昏昏欲睡。

“肖时钦。”正当他差点真的一歪头睡过去时,王杰希突然叫了他一声。

“…嗯?”肖时钦从困意中挣扎出来,揉揉眼睛看向王杰希,却发现他一脸严肃,像是要说什么很重要的事一样,带着他也不由得正经起来,坐直了问他:“怎么了?”

“我刚才想了一下,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不是最好的状态。”王杰希这一句话听的肖时钦有点发懵,接下来的话让他更懵了,“我们两个其实就是阿卡伊的第一任主人和第二任主人的关系,现在却经常这么两人一猫的共处一室,不感觉非常的奇怪吗?这种状态真的是正确而有利的吗?我不这么认为。”

“所以,请你忘了我吧。”

在王杰希说出最后一句话时,肖时钦彻底懵了,但是在懵中还能抓住一个重点,就是王杰希让他把他给忘了。这段关系被单方面的否认了。

这什么意思?

怎么就忘了?

合着这大半年只有我一个人在玩什么怦然心动吗?

肖时钦的心里突然腾出了些难以抑制的怒火,有对王杰希的失望,也有对自己不争气的埋怨,更多的是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的失落和不甘。

“肖时钦,我刚说的话你在听吗?”见他迟迟没有反应,王杰希还追问了一句。

“我当然在听。”肖时钦心情不好,说出口的话也冲了些,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但是报复般的心理又让他觉得就该这样才对。

“那我接下来的话也很重要你也认真听一下。”王杰希没去挑他语气不善的刺,自顾自地接着往下说。

“这件事我也想了很久,是真的很认真的在想,因为这不仅关乎到我的未来,同样也涉及到你的,我不想草率的一概而论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也不想对自己的心情不负责,但是我没把握你一定会接受,所以这些话只代表我的个人态度,最终听与不听的权利还是掌握在你手里。”

见肖时钦依旧沉着脸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王杰希深吸了口气,缓缓地抬头与他对视,嘴型一张一合地说出那句话。

“那么从现在开始,请你以你的男朋友这个身份,重新记住我。”


10

肖时钦心里的那些怒气此时突然显得有点微不足道,灰溜溜的自己就散了。


11

最后是一个老套又圆满的结局。
两人一猫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12

这个故事简单概括下来是这样的。
肖时钦用一只捡到的离家出走的橘猫和食盆猫砂和大半袋子的猫粮,换了一个常驻地址,一只猫,和一个男朋友。




FIN.

评论(13)
热度(115)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