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一些感慨

昨晚寝室关了灯放下手机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一片,从心脏到脉搏一下下的跳动都特别明显,想哭又想笑,眼睛鼻子止不住地发酸,一边蒙着被子憋眼泪一边想:他们值得。
我并不算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粉丝,也没做到每场比赛都不落下,除去高三和大一自己看过的几场比赛以外基本都在靠亲友的转播才知道比分情况,赢了一起刷屏呐喊,输了就心疼我们的小伙子奶他们下一场一定会赢然后痛骂对家各种脏动作。作为一个球迷我的资历还很新,几乎可以算是失格又跟风的那一派,完全是因为喜欢我们队本身喜欢这些小伙子们,才愿意去看比赛愿意去刷屏喊他们是最好的我爱辽篮一辈子。我本身是很怂的,可能因为头一场自己拿着平板蹲完整场的比赛是16年总决赛,惜败四川那一场,留下心理阴影了。总觉得我是那种不适合看比赛的毒奶体质,然后心脏承受能力还不好,可能比赛还没结束自己先嗝屁了。
回忆了一下,关于篮球这方面,我最早的启蒙是《灌篮高手》,一度觉得樱木花道的灌篮帅得没边儿,好想大声说爱你,只注视着你和直到世界尽头一响起来就热血上头,日语说都说不利索还非要十个音错八个地跟着唱。初中刚开始接触竞技体育时我最先跟着我爸看的是斯诺克,乐此不疲地研究应该从哪个角度出杆,一球进洞后长时间霸杆的那种不紧不慢游刃有余的感觉实在是很棒。然后班里的男孩子们那时候都很迷NBA,刚好我自己房间有台电视,趁着周末就看了几场,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正儿八经的篮球比赛,印象最深的是热火对小牛的那场总决赛,篮球入筐时那种凛冽的快感与慢悠悠的斯诺克截然不同,后来想起来时,觉得那可能就是青春热血的“燃”,不同于动画和描述,是完全真实的撼动。
再往后就是高中了,其实高二时就一部分人在看比赛并且热烈讨论,只是没有高三那么疯狂。我的高三刚好就是闹事儿的16年,我对这一年的印象大概分为两半,一半在刷题刷题刷题,另一半就是每逢有比赛的晚上,带着手机的同学们总会和同桌还有周围同学三三两两地凑在一块,面前铺开练习册和学案,桌洞里靠着书放的手机,进球时不约而同地拍大腿压低声音激动地念一句“卧槽”,被吹黑哨时从四面八方传来低声的骂。那个时候我用的还是心如止水的佛系诺基亚,实在绷不住好奇了就跑到厕所,跟亲友用发短信这种古老的方式交流,进了一球的话我俩的短信一屏里有半屏都是感叹号。
说闹事儿的那天我记得还算清楚,本来那天晚上该有比赛的,啥啥都准备好了就在刷微博等比赛的同学没绷住突然一句国骂飚了出来,随后就是各种窃窃私语,最后演变得有点群情激奋,有手机的上微博了解情况边给同学解释边和对面球迷杠,没手机的就拉着身边同学骂,一个晚上气得就没停过,期间引来好几次巡视的教导主任。等到放学铃响的那一瞬间,本来还勉强算安静的教室立刻沸腾,文科班的妹子生气骂起人来气势毫不逊色,不看比赛的同学一脸懵逼地拉着关系好的同学问怎么回事,知道了事情原委后好脾气的姑娘们也气成了河豚,委婉点的说他们怎么这样,率直点的直接加入愤怒行列。那天晚上微博和空间吵翻了天,如果不是面临高考我们那时确实有想过去买总决赛的票给他们现场加油助阵,让他们知道辽宁球迷也不是好惹的,但想归想,不可能真的在距离高考没多久时这么干。于是当时的同学们就说,等到我们高考完,一定一定要去我们主场看一次球。当然这个不成约定的约定跟那些青春热血的梦想一样,现在也没能实现,但我们还是有在比赛日隔空同步看比赛的,尤其昨晚,看到我的高中同学和初中同学们,明明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甚至有不少和我一样都是自己跟家里隔山岔海飞机都要飞几个小时才能到的,比赛结束后空间微博朋友圈铺天盖地地全都在刷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当时浑身的血上下奔涌了好几个来回,即便相隔千里,也不耽误我们共享此时此刻的荣光加身。艾伦哭了的时候我和亲友疯狂刷屏暴哭,所有人等这一刻都等了太久了,他们那么棒,他们值得所有最好的赞美和祝福。当时特别想不顾一切地飞回沈阳,看一看满街的灯火通明明晃晃的挂着“冠军”的不夜城,再打车跑到比赛场馆外,跟着球迷们一起在礼花下大哭大笑,一起欢呼庆祝迟到了23年的冠军。16年开始扎在心里的那根刺,现在终于拔出来了。
我爱辽篮你爱谁,我爱辽篮爱谁谁。
天辽地宁,永不独行。
辽宁,总冠军!

评论(3)
热度(2)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