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邱郭】电影散场时 06-08

突然更新
这章邱非出场了!理直气壮的打上tag【
依旧流水账
还有狗血剧情
毕竟我是狗血剧小能手(bu
读作小能手写作除了现实向狗血其余啥也不会写orz







06

郭少这一晚睡得并不算安稳,醒了以后回忆了一下,吧唧吧唧嘴感觉还有点夜深忽梦少年事的意思。

梦里他回到了不识愁的高中时代,画面像是被按了快进键一样,平日里和好友玩闹插科打诨的场景转眼而过,回过神来就已经到了他和邱非分别的那一晚。但这次在漫天烟花的夜空下,邱非说的不是平淡而决绝的“我们就这样吧”,而是紧张到声音都细微颤抖着的“我们在一起吧”。旁观的郭少和梦里的郭少一起错愕了起来,脸不自觉地就红了,梦里的他反应还快一些,既惊讶又像是被惊喜冲昏了头,一边胡乱地点了点头,一边又一把抓住了邱非的手仿佛在确认什么。

他一下子想起来:对啊,这是他计划去坦白的前一晚啊。

如果当晚什么也没发生……哪怕只是再等一天。

邱非是不是也不会心灰意冷地放弃。

他突然羡慕起这个梦里的自己。

梦里的邱非被郭少这一下拽的莫名其妙,但是看到他点头时眼底的笑意一下升腾了起来,郭少觉得那份由心里直接迸发出的喜悦甚至直接感染到了他。他们身边过往人群的注意力此时此刻都在绚丽的烟花上,没人会理会这两个普通的高中男生,于是他看到时间长河另一端的那个少年紧张地握住了心爱的人的手,那时的郭少怔了一下,随即更加用力地回握,两只骨节分明的手紧握在一起,最后一朵烟花在两人头顶的夜空绽放开来。

梦境到这里戛然而止。

郭少睁眼时,头一晚定的闹钟在一旁的床头柜上叮叮当当唱的甚是欢快,他伸手关掉,翻了个身背对手机又重新裹进被子里,眼睛闭了睁,睁了闭地重复了几回后像认输了似的,极其不情愿地爬了起来。

他没料想自己在时隔多年后能再梦到邱非。

在他大一那段时间,邱非简直成了他挥之不去的梦魇。大学第一年本就人生地不熟,怀念过去的心理就分外强烈,邱非又是在他的高中生活占据了大半部分的主角,临了还给了他致命一击,这时自然是包揽了他大半的梦境。梦里既有他们高中时经常一起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晃晃荡荡的回忆,也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妄想——例如他们考到了同一所学校分到了同一个宿舍,或是在更遥远的未来他们重逢并且重新相爱。
每次梦醒郭少都忍不住苦笑后嘲笑自己一番:当初早管干什么来着?分开了知道后悔了?后悔了你倒是去找他啊,没胆子又舍不下面子,活该只能蒙头大睡做白日梦,这样也只是让自己更难过。

他在网上看到过关于梦的几种说法,有人说梦是相互的,如果你梦到了喜欢的人,他的梦里可能也会出现你。当然也有人认为如果梦到的是错过的人,那梦的意思就是他正在逐渐忘记你。

郭少一开始希望是前者,并期待着邱非有一天能重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可是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过,邱非还是没有任何的消息,日复一日的希望又带来无尽的失望,郭少觉得自己总算认清了现实,心想:那就忘了吧,忘了也挺好的,大家都轻松一点。

这种现象断断续续地跟了他两年,直到大二下学期快要大三的时候,他的梦里才鲜少出现邱非的影子。意识到这点后,郭少久违地感受到了身心的轻松,随即而来的是一丝奇怪的难过:什么时候梦到邱非这件事成了一种想要甩开的包袱和负担了呢。

郭少又回味了一下,把重新梦到邱非的原因全部笼统归于宋奇英给他通风报信的那一句“邱非回来了”。他现在已经能看得开了,反正也不过就是一个梦。梦嘛,要什么前后逻辑。

他摸到手机看了眼消息,卢瀚文在群里说他刚刚下飞机,现在还在航站楼里转悠一会儿直接打车过去;高英杰和乔一帆先去接戴妍琦,大约一小时后来酒店门口接他们俩。郭少简单回了个“好”然后爬起来洗漱,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正好宋奇英来敲门,俩人在屋里坐了一会儿估摸着时间快到了就下楼去了大堂,正好在电梯里看到了高英杰说他们到门口了的消息,会合后一车五个人就浩浩荡荡地往婚宴现场去了。


07

今天天气以深秋来说并不算冷,阳光带着暖意洒下,天空高远而辽阔,微风拂过时带来的温凉令人舒爽。班长和他的新娘正站在门口迎宾,郭少也有个几年没见到他们这个班长了,此时穿上白色西装拾掇得立立整整的样子他有点不敢认了,还是班长先看到的他们几个,直接快走了几步迎了过来,笑得见牙不见眼:“我一猜你们几个就得一起来,瀚文刚给我打电话了说他得晚点到,你们就先进去吧,到不少人了,给你们特地留了一桌!”

站在班长旁边的新娘也对着他们温柔地点头微笑:“谢谢你们能来,他跟我说你们都是没少照顾他的好哥们儿,这么多年真是谢谢你们了。”

班长傻笑着握住了新娘的手,一脸沉浸在幸福里无法自拔的样子,平时里能疯能闹的一群损友见了这样也不由得生出了点感慨,由衷地和一对新人说了祝你们幸福,被幸福的新郎先生挨个催了婚后边笑边逃进屋里,把红包递给写账的人后被负责引路的亲戚带到了留给他们的一桌,郭少习惯坐在靠走道的地方,其余人都往里坐后他边上就空了个位置,他也没在意,反正卢瀚文一会来了正好坐这。

这会儿宋奇英刚从洗手间回来,还没等坐下就被刚才在门口迎宾的班长给拦截了,一边说着“正好逮不着人写账这回好了抓着个现成的嘿”一边就给人拽走了,完全不顾一脸懵逼还在状况外的宋奇英的挣扎,看得他们哭笑不得。

这会来参加婚宴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这桌除去留的位置还有空位,就被加了两个当年和他们关系也不错的同学,大伙都挺久没见的,只是靠着发达的社交网络知道对方在哪个城市,这时重新见面,就热络地聊起了各自的近况。

正聊着,卢瀚文风风火火地进了屋直奔着他们这桌来了,一边往这边走一边嘴里还不闲着地喊“太好了太好了我成功赶上了”,然后一屁股坐到另一头高英杰给他留的位置上。辛勤而苦命奔波的社畜眼睛底下还挂着点黑眼圈,一身略显混搭的行头兼顾了G市的清凉和B市的保暖,他脱了外套露出里边薄薄一层七分袖t恤时一桌穿着薄毛衣厚绒衣的人都沉默了,所幸饭店里空调暖风开得足,卢瀚文年轻气盛火力壮,倒也没觉得冷,只是郭少看着他就觉得浑身上下冷风嗖嗖的过。

卢瀚文来后桌上更加的热闹,他本来就能讲,什么小事通过他的叙述都能变得绘声绘色的,不会让人觉得枯燥无味,大伙聊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周围人来人往,但郭少身边的位置一直空着。
他扫了一圈桌上聊得正热闹的人,除去被拉壮丁的宋奇英,其余该来的都来了。

只剩下一个邱非。

邱非一向守时,喜欢比约定时间早到一些,给自己和对方都留有余裕。以他过往对邱非的了解来看,如果这个时间还没来,多半就不会来了。

想到这,郭少不知道该松口气还是该意思意思失落一下,总归是心情非常复杂,以至于到过了好一会儿,有人走到他旁边时他还沉浸在满心的纠结里没有注意到,直到来人出了声:“请问这里有人坐吗?”


08

听到那个声音的一瞬间,郭少像是在楼梯上一脚踏空一样,心跳陡然停了一拍,一口气险些哽住。他来不及去稳定自己的情绪,几乎是惶惑地迅速回过头去看。

穿着件驼色风衣的邱非正站在那,神态自若地等着郭少的回答。说来奇怪,明明两人已经好几年没见过面甚至连电话也没打过一个,但邱非声音响起的一瞬间,郭少还是能清楚地辨认出这是邱非而不是别的什么人。他比记忆中高中时那个瘦削的少年更挺拔出众了些,给人感觉也成熟稳重了许多,只是不管什么时候都保持镇定、情绪轻易不外露的样子一点也没变。

相比之下,因为打定主意见不到面了没有料到邱非真的会来结果见到他就乱了阵脚的郭少输得彻彻底底。

“…没人。”他突然觉得没趣,闷闷地应了一声邱非之前的问话,礼貌性地往另一边让了一点。

邱非没多话,脱掉大衣搭在椅背上后自己坐了下来,转过来平静地对他说:“好久不见啊。”

郭少没想到他会先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是干巴巴地说了句:“嗯,好久不见。”

接下来他就在想要不要再问点别的,比如“听说你出国了”“你在国外过得怎么样”“怎么突然回国了”,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都在嘴边,可郭少这时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控制嘴的部分不知道溜去了哪里凑热闹,想的那些话一句也没说出来,只能保持着“好久不见”时礼貌客气又僵硬的微笑。

邱非也没挑他理,点点头就被另一边的盖才捷叫过去说话了。郭少松了口气,在邱非面前接连失态两次的窘迫过去后,他无比地羡慕能毫无隔阂地跟邱非聊天的盖才捷。邱非能主动打招呼他还是高兴的,即使他自己心知肚明这种不痛不痒的招呼只是步入社会后习惯使然的场面上的客套,只要邱非想,完全可以带着一脸如沐春风的微笑和他聊上一天话题都不带重复的还能保证不触及原则底线和个人隐私问题。

邱非一向是个非常擅长把握距离的人。

郭少举起杯子假装喝茶,借着杯子和手的遮挡悄悄抬眼打量着阔别多年的邱非。他没穿能让显得严肃正式的正装,而是穿了件深灰色质感柔软的毛衣,翻出了白色的衬衫领子,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利落又带着点学生气,他身上那种常年存在的让人感觉有些疏离的锐利感也被柔和了不少。

即使是打量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时间也太长了些。

郭少意识到这一点时闷闷地收敛了视线,放下茶杯,伸手从桌上散落的喜糖中随便摸了一块,颇有些食不知味。

他觉得心头有点梗得慌,这种感觉非常怪异,他既想念着邱非,甚至曾经不顾一切地想见他一面,但终于有机会见面了,又觉得太仓促,没做好心理准备,再加上又想起了他出国也没告知自己的事,出于回避尴尬的心理不想看到他。想来想去不管怎么样都是斩不断理还乱的纠结。

但真的见到时,好像那些纷扰混乱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觉都没了,只剩下满心的尴尬和难捱。

“呀,这不是邱非吗?”刚从洗手间回来的戴妍琦看到坐在郭少旁边的人时小小地惊喜了一下,“你什么时候回的国?”

戴妍琦是几个要好的人里唯一的女孩子,年龄又最小,大家都习惯把她当成个妹妹一样宠着,就算是一贯面无表情的邱非在面对她时也会挂上点淡淡的笑容:“临时决定回来的,挺仓促的,没来得及告诉大家。”

戴妍琦也是爽快姑娘,只是打趣了几句让他有空请大家吃饭赔罪,除此之外没再追问什么,换了个话题,盖才捷耳朵长,听着他们聊最近在H市的一个展会就跟着一起凑趣。过了没一会宋奇英也从写账台上被女方家的朋友替了下来,回来以后也问起了邱非的近况,再加上大家的叽叽喳喳,气氛十分的轻松活泼。

郭少坐在一片欢声笑语里尽力想跟上他们的谈话节奏,这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或者说——他在高中时一直是可以随时随地加入一段对话不冷场的人。

但那是高中时候的那个勇敢的郭少。

现在的郭少只会捧着茶杯挂着笑容,在气氛热烈的时候应和几句,其余时间把自己隔绝在热闹之外。




评论(3)
热度(10)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