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邱郭】夏色如日

再次突然更新
算是电影散场时那篇的番外?
大噶七夕快乐哦








///

八月的夏天,教室闷热到门和窗户全都大敞着依旧让人透不过气,头顶的风扇呼呼作响,窗外的蝉鸣在刺眼的阳光下都蔫了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拖着长音儿。

“七夕?七夕有什么好过的,又不是喜鹊,人家牛郎织女一年才见一次面我们哪个不是天天见啊,这样失去这个节日原本忆苦思甜意义了。”郭少挥舞着筷子,振振有词地胡说八道。

“还忆苦思甜……你哪来那么多歪理。”邱非失笑,顺手从郭少的盒饭里夹走了最后一个丸子。

“我靠我的丸子!”郭少立刻去抢,终究还是眼睁睁地看着丸子进了邱非的嘴里嚼吧嚼吧咽下了肚,他眼睛骨碌骨碌地转了几圈,露出一副特别鸡贼特别八卦的表情在桌子底下踢了踢邱非:“哎,你为什么突然想过七夕了啊?看好哪个妹子了?”

“看好你了行不行?稀罕你,想跟你过节。”邱非回踢他一脚,头也不抬地扒着饭,毫无诚意地敷衍着。

“啧我正儿八经可严肃的问你,你还跟我跑火车,还稀罕我,东北话说的不咋地还敢跟我俩在这班门弄斧了………”

                                                                                   ————17


///

五月的天气已经开始升腾出令人畏惧的热度,不遗余力地烘烤着即将解放的莘莘学子们,日复一日的题海轰炸和冗杂无趣的卷纸令人昏昏欲睡但又不得不打起精神去给自己搏一个前途。在枯燥乏味的日子里,畅想未来成了一个乐趣,每天都有人在念叨着等考完试了要干嘛干嘛,仿佛已经过上了那样的好日子。

“哎邱非,等高考完——或者大学——啊或者更以后的找个机会,我俩一起去日本吧,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从头吃到尾,圣地巡礼想去哪去哪,赶上春天就去看樱花,夏天就去烟火大会,秋天看枫叶,冬天泡温泉,你说咋样?”郭少趴在桌上和着头顶呼啦呼啦的风扇声念念有词,眼前的卷纸俨然已经变成了海那边的小吃和美景,“正好就这时候,八月份,京都的烟火大会可漂亮了。”

“你是在吟诗作对吗春夏秋冬都给我安排上了,别的不说光我们俩去看烟火大会也很奇怪吧,难道这种事不应该带着妹子去?还京都,你说鬼脸嘟嘟还现实点。”邱非正算着一道概率题,满脸写着“懒得理你”。

“鬼脸嘟嘟是怎么混进来的……再说看烟火这么美好的事情怎么能囿于性别!男孩子怎么了像我这样的男孩子难道不可爱吗你还给我挑三拣四的!”

“………你是怎么厚着脸皮说出这种话的?”

                                                                                   ————18


///

接近八月中旬,夜晚的空气已经开始带了些凉意,夜风中浮动着食物香气和路人的欢声笑语,捞金鱼的摊子前络绎不绝,圆滚滚的章鱼烧散发着令人熨帖的暖意,鲜艳的苹果糖在暖黄的灯光下分外招人喜欢,神社前的路灯火通明地包裹着人来人往。

邱非是第一次来京都,只是留学生聚会时有女生一脸憧憬地说“好想去看烟火大会啊”时,心里的某根弦被看不见的手拨动了那么一下,想起了一个很久以前的约定,就一时头脑发热,订了到京都的票,误打误撞是农历的七夕。他凭着朋友提供的位置和街道张贴的烟火大会的海报找到了这里,看到门口的人山人海时他有些后悔,但来都来了,就硬着头皮往里挪,没多久就被突然朝着一个方向涌的人群夹在中间,顺着大流朝河岸走去。

人们期待着的炸响的声音过后,夜空倏地被点燃,炸开的绚烂烟火点燃了盛会的气氛,四周一下子沸腾起来。被女友扯着胳膊挤到河岸边假装不耐烦臭着脸的男孩在看到女友的笑脸后也不自觉地柔软了表情,几个结伴的女孩子们从浴衣宽大的袖子里伸出白皙的手臂去指一朵朵金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烟花,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兴奋的欢呼,同伴间的细声软语淹没在了四周的喧嚣里。

邱非也抬头去看,京都的烟火大会分外宏大热闹,漫天的流光溢彩像是一场盛大的梦,此时此刻映在他的眼睛里。他在这场梦里恍惚想起曾经有人说想要和他一起看樱花看烟火看枫叶泡温泉,但现在只有他自己在这履行着本该是两个人的约定,做着一个人的梦。

                                                                                   ————22


///

薄窗帘将灼人的阳光和令人窒息的热度都隔绝在外,屋子里很安静,只有书页翻动的声音和空调运作时轻微的嗡嗡声。邱非坐在沙发上翻着一本日文杂志,一只肥乎乎的柴犬蜷在他脚边打盹,郭少躺在他的腿上玩手机,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今天七夕了啊。”郭少的手机震了两下,他滑下通知栏,跳出了日历推送的七夕提醒。

说到七夕,邱非突然就想到了几年前看到的那场烟火,可他说不准到底要不要告诉郭少他已经看过了他心心念念的烟火大会,就盯着郭少看了一会儿,直到后者被他看的不自在起来,放下手机问他到底要说什么时,才下定决心,缓慢地开口道:“其实几年前我在日本上学的时候,有一年七夕特地去了京都……”

“去看烟火大会?”邱非说了一半郭少就了然了,后半截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只不过郭少是问出来的。

“你是去圆梦了吗,趁着我不在的时候。”郭少一下一下地戳着手机屏幕,看不出表情有什么起伏。

“只是偶然,我们那个时候不是还在冷战吗…正好有烟火大会,我想着你念了那么久,那就去看看吧,然后就自己去了京都。”提起前两年,邱非的表情还是有点不自然,毕竟是他单方面斩断联系在先。

“天地良心那是冷战吗?”郭少哼了一声,“是谁挑的头然后给我玩失踪搞得音讯全无的。”

“是我不好。”邱非举手认错,“当时年轻气盛的压根没考虑过那么多…以为自己想的够远了,但说到底还是逃避责任,根本没有逃避就能一了百了的事。”

“算你识相,我跟你讲就这点事我能念叨你一辈子,现在想想还窝的一肚子气。”郭少说着说着又有点要开始磨牙的趋势,邱非急忙按住他:“我自己去看烟花也可难受了好吗,周围人都成双成对的,不是闺蜜就是情侣再不就是一家三口,我在里边一枝独秀的显得特别奇怪。我当时就心想,我到底是有多无聊,要自己来看烟花。”

郭少没有打断他,邱非就那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以前不是说吗,要跟我一起去看烟火大会,我就觉得就看放烟花有什么意思。”

“其实我去看京都呢,也有点找别扭的心理,就想看看到底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值得你念叨那么长时间。”

“直到亲眼看到了,我才同意你的观点,确实很漂亮,胜过我从小到大看过的所有烟花,就算用了我一天时间急匆匆地订票赶场一样地去看也值了。”

“后来我就自己看完了整场烟火,在附近找地方住了一宿,第二天再回到东京,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去过烟火大会,一个人看太没意思了。”

邱非的语气很轻松,甚至带着点调侃,他抬手抚摸着郭少的头发,轻声说:“放第一朵烟花时我满脑子就一个念头:真想让你看看啊,如果你也在就好了。”

他说到这时,表情才暴露真心,透出了几分寂寥,郭少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邱非顿了一下,随即更加坚定地回握住,再看向他的眼神柔和而认真:“所以,这次我们俩一起去吧。”

“再去京都看一次烟火大会,我们两个一起。”

“……好。”


几天后,他们如愿赶上了今年的烟火大会,两个人站在人群里,并肩在河岸边一起仰头去看被烟火点燃的夜空。邱非在欢呼喧闹中偏过头,看到郭少映着烟花闪闪发亮的眼睛,突然想起来当年他看到的那个原本臭着脸看到女友笑脸后变得温柔的少年。记忆中相似的烟火与现实重合起来,不同的是,他再不是孤身一人。

这次的梦里有有热闹的人群,有盛大的烟花,还有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26



FIN.




评论(7)
热度(8)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