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逆水行舟——给《喻秃》的repo


先表白一波白哥和本子的staff们!爱死你们了!手动【发射爱心.gif】

第一次看《喻秃》时大概连载到了04或者05的样子,当时看着这个标题一脸懵逼满脑子的黑人问号,喻文州?秃头??wtf???我喻做错了什么就要秃头白哥多大仇???

看了几章明白了哦原来秃头是这个意思,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妙啊

然后发现喻秃是个深坑,看了一遍还想看第二遍每次看都会有新感觉和新泪点每次都要原地暴哭成个狗子,所以开预售就果断的入了手,现在想想真想给当时干脆的自己点个赞

虽然在lof上看到了封面但是真正面对一窝伟大的索克萨尔和银灿灿的blingbling的“秃头”两个大字时我还是没忍住豹笑了出来然后室友们用看智障的眼神关怀了我(

感觉现在自己已经魔怔了,每次收到白哥的本子后都会跑回lof找到白哥,然后开始往下翻,定在某个地方然后二刷三刷四刷已经看过的剧情发展烂熟于心的文章,一字一句地慢慢地看并且乐在其中,感觉自己像是个进行某种奇怪仪式的痴汉_(:з)∠)_

接下来就要吹一波《喻秃》和白哥了,很长的叨比叨,可能因为心情激动表达有限会有语病啊重复词啊小学生感叹之类的,所以看烦了也请!千万!不要!打我!【土下座

给这篇repo起名叫逆水行舟的原因是出于看完《喻秃》后对喻总这个人的第一印象。冲破大众的束缚和规矩逆流而上,努力地去争取那些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喻总在我心里大概已经打上一个这么长的tag了。

喻文州这个人不是表面上看着的那么总是乖乖的循规蹈矩总是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他不完美,他也会赖床也会抱怨,他也会犀利的吐槽,他很有自己的个性想法和主见,他总是不按套路出牌。

他有好好的第一名不去当偏要去当个吊车尾,他有平坦的路不走非要挑一条最艰难的。

老套的说来,都是因为爱吧。

因为爱荣耀,所以舍弃了既定的安稳人生。因为爱黄少天,所以宁愿路途艰难坎坷也会坚持走下去。

谁知道已经放弃的会不会是最好的,谁又知道已经选择的会不会是最好的。既然都是未知数,那些繁复冗长的是非对错就交给时间去证明,勇敢的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套用白哥在《文化苦旅》中的一句话,“你的心将你从哪里引来,也要将你引往哪里去。”

白哥笔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两个鲜活生动的个体,鲜活生动得会让人觉得在原著没有提到的那些时间里也许真的发生过这样的事,他们相遇互相看不顺眼却因为某种契机和解,相知相伴相爱,在生活中慢慢地磨合小心翼翼地学着收敛起自己的那些可能会伤到人的锋芒,习惯了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不同于其他人的存在,习惯了身边多出另一个人的影子。一同走完人生的一个阶段,再一同迈向下一个阶段,然后安定又圆满的在朋友们善意的玩笑和真切的祝福中度过余生。

不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白哥写过的所有西皮文的人物都会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坚信他们遵循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世俗的眼光物质的条件外界的阻挠等等做出选择的安心。就像《喻秃》里喻文州说的那样,别人的看法有时并没有那么重要,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只要他们认定了一条路,相信自己相信对方,打心眼里的想并且只想和他一起走人生接下来的那段路,那无论以后发生什么,都无法让他们分离。他们已经走过风雨,为什么不坚持下去一起去迎接彩虹。

我一直是很喜欢白哥的感情描写,不疾不徐,从容淡定地娓娓道来。平凡的不平凡的,普通的不普通的他们在彼此的眼中闪闪发亮独一无二,过程有波折有起伏,但是他们最后一定是圆满的结局。

相比慢热的温开水,我们总是更喜欢干脆利落的直球,但是每个人心知肚明的是直球不是那么好打的。要么有胜券在握的自信,要么有鱼死网破天涯不见的觉悟,才能下定决心去勇敢那么一次,亲口说出那些藏在心里很久的话。

我们所缺乏的就是这种在某个时刻由于某个契机突然爆发出来的“算了管他的豁出去了”的勇气。

所以这样慢吞吞的认不清自己心意好不容易认清了却又说不出口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才会显得格外的真实,有错过有追逐有缺憾有圆满的才是人生啊。

其实当初在追连载时就想说了,粉丝的那条长微博我是在上课时看的,读的眼睛发酸鼻子也发酸整个人心里软的像一摊水一样一塌糊涂简直想原地暴哭嚎啕着拖着长音儿喊他怎么那么好啊——————

打了很长的一段话,反反复复的删掉一句又添上一句,但是我表达能力有限,没有信心能说出他所有的好,所以最后放弃了一长段,只留下了这一句话:他有骄傲和锋芒从不显露在外,他的温柔和坚持最后为他铺就舞台。

最后请让我再轮一遍喻粉队形。

我爱他明亮的微笑,还有锋利又柔软的灵魂。


感恩的心感谢白哥给了我们坠棒的喻文州黄少天!

@一路春白 再次悄悄希望被翻牌【期待地搓手手.gif】

评论(4)
热度(23)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