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王杰希&苏沐秋】Destello

·【高亮】注意看“&”,不是cp向不是cp向不是cp向
·愿意当友情向也行,别跟我说想看他俩搞cp就成,想看自己找粮去
·标题destello,西语“闪烁,闪光”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君子和而不同,看的不高兴了就退实在不解气在心里骂几句就算了不要找我谈人生
·ooc,私设,我流老王和伞哥


————————————————————————


王杰希很惆怅,低落的心情好像顺着风直蔓延到了四面八方,他怀里抱着的三花猫忍不住抬头“喵”了一声,挥了挥爪扒住他的衣襟,似乎想知道这个人类为什么要唉声叹气。

王杰希把它的爪子从衣服上轻轻揪下来,呼噜了几下它头顶倔强的翘起来的一撮黄毛,手心的柔软触感让他的心情略有好转,但一想到最近的糟心事,刚开始飘起来的心咚的一下又沉回了原位,他克制不住自己,长叹了口气。

“年轻的微草队长哟,你为何坐要在这里发愁嘿哟哈哟扰人清静?”

王杰希正在自顾自伤悲独留他孤单在树下成双,突然被人打断了思路,还用上了形象生动的拟声词,照这个架势看说不定也能达到烦的像方士谦一样自己能讲单口相声的境界,他回头想看看是谁在说话,循着声音来的方向看去却空无一人,怀里的三毛猫不知什么时候跑开了,四周只有沙沙的风声和树叶摩擦的悉悉索索。

明明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大晴天,他后背有点发凉。

然后他转回来,浑身的汗毛彻底炸了个开。

一个棕色头发,穿着松垮t恤的少年正坐在他面前两三米的地方,脸上一派笑意盈盈,杵着下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一脸来不及调整表情的惊恐。

…妈的越活越回旋,被个半大小子吓了个半死,真是丢………

那一个“人”字,在王杰希看到少年所坐的那片草地并没有投出太阳照射下应有的影子时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里,死活也吐不出来。

对面的少年并没有什么“真身被发现啦”“不好我怎么暴露啦”该出现的窘迫,反而笑的更加灿烂,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好像该庆幸一下遇上的是一个长的比较赏心悦目的鬼啊?

可能人真的是视觉动物,对着这么一个切实存在于他眼前的、百分之二百不是活人的…不明存在,王杰希诡异地放平了自己的心态,效仿对面的少年,努力绷出淡定的面无表情跟他对峙。

“哎你别这么严肃嘛,不就是吓了你一下?这么睚眦必报你是个天蝎座吗?”对面的少年终于放弃跟他大眼瞪小眼瞪大眼,放在装的神在在的偶像包袱,向外一摊手,表达自己并没有恶意。

“不我是个巨蟹座…”王杰希已经没有了吐槽自己老老实实答话的心,不管对方知不知情,总之这个不管什么都要提一嘴星座的语气让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兴欣那个天马行空得让人胃疼的包荣兴,稳准狠地捉出了他不擅长应对的类型,在这场迷之对话中可谓是先发制人一招制敌。

“真是个老实人啊,难得联盟里还有这种业界良心。”少年站起来绕着他转了一圈又坐了回去,似乎在仔细地打量他,末了还要啧啧称奇。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他的身边放着一柄透明的长柄伞,就是便利店里放成一排卖的非常普通的那一种。

他有点不理解地皱了皱眉:大晴天的打透明伞?遮阳?什么毛病?

“大佬,你要考虑我们这种特殊情况啊,不带点道具,我这种早就退出历史舞台的人还怎么出现在你面前为你排忧解难呢?”少年像是看穿了他的心理活动,呲着一口白牙,整个人在阳光下呈现出一种微微透明的质感。

“退出历史舞台?”这种漫不经心又不太着调的语气又让他想到了那个让全联盟头疼的叶修,这人怎么回事?兴欣派来扰乱军心擒贼先擒王的卧底吗?

“说到这个份上还没明白?我是个早就不存在的人啦。”年轻人轻轻松松地笑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

这下王杰希要是再一脸“我不知道耶你就直说嘛”的傻白甜样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好歹他也是个第三赛季出道的,在联盟摸爬滚打中努力搜集别家资料听过前辈科普的战队队长。

苏沐秋,苏沐橙的哥哥,在叶修离家出走时收留他,两个人一起在网游里厮杀拼搏打下一片天地,在联盟成立之初和第一赛季出道的远古大神中无人不知,准备加入成立之初的联盟一举创下神枪和战斗法师的传说时,却遗憾地留在了即将迎来灿烂的拂晓黎明之前。

那是一个在五赛季出道的周泽楷崭露头角前,联盟老一辈中被誉为“真正的神枪”的人。

不过对于王杰希本人讲,这个人的意义更重大了一点。

“诶…您…别拿那种看历史遗留物的庄重表情看着我行吗,我有点儿瘆得慌,按照年龄算我还是个未成年。”苏沐秋摸了摸鼻子,有点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他跟苏沐橙一样是土生土长的H市人,本来一腔温和的江南翩翩公子的语调,和叶修玩了几年也被带出了些京片子,他声音好听,说出来倒也不生硬突兀。

“不好意思,”王杰希也转开了视线,他心情比较复杂,这么一个实际年龄该比他还大一点的,而且又带着一点传说色彩让人心生惋惜觉得天妒英才的人,他本该规规矩矩地表现得像是一个温和有礼的后辈一样,但他此刻面前的是一个未成年,还有些活泼少年性子的苏沐秋,他也严肃有礼不起来,用对待平辈甚至后辈的态度又让他良心难安,实在是很难做人。

“自然一点好吧,今天我是来帮你排忧解惑的,不是来让你皱眉头长皱纹的。”苏沐秋双手往后一撑,抻了个一看就很舒服的懒腰,惬意地眯了眯眼,阳光下漂浮不定的灰尘从他的身体中穿过。

“你说了几次来帮我排忧解惑,你能帮到我什么呢?”而且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因为你。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高兴啊,作为一个非常规生物,总要掌握一些和你们这些普通人不一样的技能吧。”苏沐秋看他一脸不信,“那我说了啊,你最近闲得无聊在某站上搜了自己的tag看了几个视频是吧。”

“………………”看视频就看视频,前半部分不说也可以。

“然后呢,你遭遇了某些被称为‘ky粉’的人发的弹幕,就比如说那种,在无关场合刷人物,刷配对。”苏沐秋说的一派笃定,王杰希也没出声,他从苏沐秋出现时就知道了他肯定是什么事都知道的,所以才会出现在这么一个场景里,出现在他面前。

“你遭遇的人,很不巧啦,刷的就是我。一个明明都没出场过几次,却无数次在回忆杀里登场,重温无数次自己死亡过程的人。”说到这,苏沐秋也无可奈何地笑笑,毕竟看着自己在各种视频,小说,乃至段子里作为把欢快气氛陡然拉的沉重的担当不是什么开心的事,就算是每次都有人说“心疼伞哥”“心疼沐秋”他也没法理解:就为了让你们心疼?所以我就活该肉疼是吗?

但是这些话他不能说出来,也根本说不出来,他能借助这柄长柄伞的力量每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着联盟十几年日新月异的发展,看着一茬一茬优秀的新人涌现,看着那个叫周泽楷的沉默的年轻人一言不发漂亮地用枪械轰出大片绚烂的血花,看着沐橙一步一步成长为首席枪炮师在没了叶修的嘉世里终于能够独当一面并且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看着叶修被嘉世扫地出门,带着千机伞和新的伙伴一起重回巅峰捧回总冠军的奖杯。

足够了。他想,这样就够了。

这样就很幸福了。

他是个随遇而安且善于调整心态的人,在当年制作千机伞的过程中即便有各种不可抗力让他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地付之东流,他也从不放弃,只是根据更新再耐心地记录数据,收集材料,打造着一把独一无二的武器。所以最后他成功了,他所做的银武千机伞陪着他的老友叶修一起走到了荣耀之巅。

兴欣全员举起奖杯时,他与有荣焉。

为苏沐橙,为叶修,为他倾注了无限心血和期望的千机伞。

王杰希是个聪明人,当然不至于把对无关人的情绪迁怒到同样也是被害者的苏沐秋身上,甚至还对他有点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觉。毕竟相比较只是被刷了无关人物的轻微不适的他来说,苏沐秋一次次被提及死亡的滋味肯定更不好受,再乐观的人也不会想面对自己死亡那一刻,也不会想被反复提及“你已经不存在了”这件事,更不会乐于见到亲近的朋友亲人为此伤心落泪的样子。

这么看来,他的那些不开心算得上什么。

“不用说了,我想开了。”王杰希深吸了口气,没等苏沐秋开始他的劝说之路,直接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表情有点大彻大悟了的味道。

苏沐秋眨眨眼,有点没回过神,可能是想怎么我就是讲了是前情提要你就自己顿悟了。

不过苏沐秋是一个有特殊技能加成的非常规存在,王杰希曲折复杂的心路历程在他面前就像铺开的纸一样,所以他也就懂了他为什么突然顿悟。

“我很开心你能理解我,虽然你顿悟的这个过程又给我加了一排刀,”苏沐秋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屑,“不过这比我预想中的劝说过程轻松多了,付出点小代价也没什么。”

王杰希不明所以,也跟着他站起来,苏沐秋站在流动的风中,渐渐西沉的落日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边,他的身体似乎要被那光芒穿透。

“很高兴能见到你。”苏沐秋对他伸出手,王杰希试着去握那片光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似乎真的握住了一个少年修长的,骨节分明的,略微有点冰凉的手。

“那么,我要走啦。”苏沐秋象征性地晃了两下,然后先放开了手,拎起他的长柄伞转身,很潇洒地挥挥手偏过头看他,侧脸被光线勾勒出干净的轮廓,“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是联盟里除了叶修和沐橙以外唯一一个在现实中见到过我的,也是唯一一个能让我耍耍前辈架子的人,怎么样?有没有很荣幸?”

王杰希配合地笑笑:“荣幸之至。”心里却有点止不住地揪着疼,如果不是因为意外,那这个“真正的神枪”的风采,是不是早就该出现在联盟里,也像叶修韩文清等一样,被后辈称作开荒一代的远古大神。

“别瞎想了行吗,低着个头蔫吧的像棵缺水的草一样,”苏沐秋这会又转了回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人活着总要向前看。”

“…嗯。”王杰希心里还是难受,但面上点了点头,直视着苏沐秋。

“年轻人,这才像话。”苏沐秋露出了个像是个慈祥和蔼的前辈对胆怯的后辈一样鼓励似的微笑,这是他出现以来最像个前辈的时刻。

“我真的要走啦,不用代我向沐橙和叶修问好了。”苏沐秋转身,撑起他的长柄伞,王杰希看着那个背影渐行渐远,在光下变得更加透明,在他彻底消失在落日余晖中的前一刻,远远地传来了少年的声音:

“我一直都看着他们呢。”






“喵~”

王杰希是鼻子里痒痒的触感激醒的,醒了才发现他正躺在树下,似乎是把松软的草地当成了床美滋滋地睡了个午觉,那只倒霉的三花猫成精了似的揪了根草,一只爪子挥舞着草叶往他鼻子里捅。

王杰希有点无语,把三花猫扒拉下去,抻了抻腰,这才回过味来,刚才和苏沐秋感慨颇深的谈话似乎只是他的一场春秋大梦。

这么想着,他突然有些意兴阑珊,站起来准备抱着三花猫回去,却发现面前几米的草地上躺着一张纸条,他走过去捡起来,上边是一行笔画舒展得很开的字,按照字如其人的观点看应该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写下来的。

“要加油啊,爱东想西想的年轻的微草队长。”

后边还跟了一个q版的欠欠的笑脸,这个语气,风格和手笔很容易让他联想到刚才的某个自称是“非常规存在”的前辈。

王杰希有点哭笑不得,却可能因为瞥见了夕阳,记忆中的一些情景让他心里不自觉地装了点唏嘘感慨。

他摇摇头,小心地把纸条叠好装进衬衫胸前的兜里,然后抱起在脚边打滚的三花猫,朝着不远处的微草俱乐部走去。







FIN.



一些写在后边的话。

今天写这个完全是一时兴起,亲友做过的一个视频,被很多ky粉在老王的场合刷了伞哥,或者是伞修。

当时简直要被气炸。

这并不是第一次,亲友已经发过置顶也发过顶端弹幕,既然好说好商量不行,那就该奶次团登场了,我俩把那些ky弹幕挨个举报了一遍,然后删除。

实在是糟心,什么时候已经低龄化到看不懂汉字了?装瞎还是真瞎呢。

我个人是喜欢苏沐秋这个角色的,乐观的温和的可能有点小孩子脾气却也能独当一面撑起妹妹的一片天的少年,能云淡风轻的说“不过是从头再来”,光是这份心性也是十分值得欣赏的。

但是部分粉丝真的是在给他无限招黑,之前很火的一些cp段子,明明前边都甜的恨不得把脑袋按糖罐里,结尾就非要搞一个叶修独自一人去了南山公墓。

…恕我直言你们是看不得叶修过得好吗。

生老病死人总要经历的,不过是时间问题,道理人人都懂,就算叶修只是一个虚拟人物,但作者总不会把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主角塑造为一个“朋友意外过世就十好几年走不出来看不开甚至在世界冠军后还要自杀去陪他”的幼稚可笑且不负责的人物形象,最起码的三观要正,思想要积极,不要总想着抛下一切去陪他这种小言剧情。

生死是个严肃的话题,并不是留给某些粉蹭热度求火用的道具和噱头。

我个人的想法是,喜欢一个角色,并不是时刻回想着他的离去给多少人造成了悲伤痛苦,而是要记住他的好,记住他还活着时做出的成就,贡献,哪怕只是他给某个人带来过好的回忆。

这比死亡更能证明他的价值。





评论(11)
热度(16)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