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随缘/杂食/俗人】
wb@麦香鱼蛋
全职高手🎮混乱杂食大三角缺德乐子人
日推🌸御石、火有、岛江、玄中
Sexy Zone💚srso
N.Flying🌃父母line
IDOLiSH7🌈45/17/63/乐纺
APH🏳️阿普英sir北区欠

“所有的事物终究会有迎来终焉的一天。到那时候,希望能对在那之前的时间觉得感谢。”

【于远】妒 02

·一个没注意就变成了年更
·本来就是个很短的小故事,每章字数都不多,大概也许应该快完结了
·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啥,剧情没啥进展,就想苏一苏在百花坚持到了最后的小远
·可能有私设和ooc,时间轴有点乱就不要纠结第几赛季了非要说的话就当成正文完结后
·爱生活爱于远,液


——————————————————


直接去敲房门的正面交涉失败了,于锋本来想让曾信然或是别的队友去跟邹远聊聊探一下口风,但是出于明哲保身不蹚浑水的态度,大家都假装在忙,偶尔有一两个良心队友说大着胆子去问问,结果好不容易见到面也都被邹远温和而委婉地转移了话题,一无所获地回来跟他表示无奈。

于锋有点头疼,邹远表面上很随和,实际在经历了百花的大起大落后,他已经习惯给自己和外界间立一道屏障,你可以透过屏障看着他,跟他聊天谈话,但是你触碰不到他,没法走进他的内心,读懂他心里的想法。虽说当了有一阵子的队友也在比赛里出生入死过了,但他还是不认为自己能突破那道屏障,能上升到能从邹远的一举一动中猜透他真实想法的这种程度。

其实邹远确实有点软弱,这种软弱在张佳乐退役后被迫接起百花缭乱时上升到了极点,让他饱受外界诟病,甚至在百花成绩不佳时一度有人说曾经辉煌的百花可能会砸在他手里,邹远那一阵子很消沉,或者说,整个百花都陷入了一种消沉。但于锋知道,他骨子里更深一层还藏着一股面对压力死咬着牙不想放弃的倔劲,也是这种倔劲,能让他在于锋和其他队友的助力下,带着崭新的花繁似锦和伤痕累累却依旧坚持的百花重新上路,一步步艰难却坚定地爬回正轨。

虽说于锋是队长,但是邹远一定是最操心的那个。毕竟那是百花,他看着一路从过往辉煌走到现在即将没落的百花,他从张佳乐那里接过来的百花。

有一次比赛,他们险胜对手,向季后赛又迈进了一步。比赛结束后全队出去庆祝,不可避免的喝了点酒,深夜回俱乐部时,他扶着已经开始醉了的邹远走在最后。醉酒的邹远话比平时多了些但也没有絮絮叨叨的烦人,只是把自己憋在心里的话一点点地倒了出来,于锋也就安静地听着,偶尔配合他一下。

邹远当时迷迷糊糊说了不少:“我啊,之前一直以为自己不行了,想要放弃百花队长放弃职业选手放弃荣耀,安安静静地退役然后接着读书或者是去找点工作,过几年再找个女孩结婚生子,一辈子可能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他顿了顿,“我舍不得啊。我那么喜欢荣耀,放弃学业,差点和家里断绝关系,这才走上了职业选手这条路,到现在我家里人还相信我只是小孩子的一时新鲜冲动,玩腻了自然会乖乖回去听从他们的安排,如果现在回去了,我不甘心。”

“而且,这是百花啊,孙哲平前辈退役了,张佳乐前辈也退役了,唐昊也转会了,当初的那些人一个一个也都走了,我站在这里看着他们离开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只能留在原地,努力地让百花起死回生,如果我再退役,而你又没转会过来,百花的战术体系就崩盘了,那时候可能就真的没法再撑下去,以前的那些岁月可能也没人会再记起来了,就算退役,前辈们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吧。”

邹远说这话时,无意识地叹了口气,语气中透出几分无措和寂寥,他曾经并肩的朋友如今都已离开,只剩下他一个,独自支撑着欲倾的百尺危楼。

于锋想,虽然不合时宜,他可能就是在那个瞬间动了心。

他当时想扶着邹远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百花不会结束,你也不会是一个人,现在有我在,我会站在你身边,和你,还有所有百花的队友,一起去杀出下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

可是他最后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不太擅长用这种显得有点煽情的语言表达自己,所以他只是把邹远往怀里圈得更紧了一点,然后把他送回他自己的房间,给他盖好被子后,站在床边轻声说了一句:

“有我和你一起,你什么都不用怕。”

之后的百花说不上顺风顺水,成绩只是保持着一种中庸的良好,没有太大失误,偶尔爆发的亮点跟热门战队比起也不足以让人提及,但也凭着这样的良好成功冲进了季后赛最后止步八强,虽然可惜,但这对于他们,对于从头再来的百花来说已经足够值得感恩,这个夏休期队内的气氛也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想到这,于锋就止不住的懊悔,不只是对邹远,也是对其他的队友。如果昨天他没那么冲动,队内的良好气氛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下个赛季开始,对于全队来说保持这种放松的心态不失为一个好的开始,但这种时候队长和副队闹起了别扭,任谁都不会事不关己地无视。他清楚即便是双方都有责任,主要也在自己这边,是他说错话在先,邹远今天才会对他冷处理。

但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于锋在qq的联系人列表里找到了邹远,也没说别的什么话来试探,直接开门见山。

落花狼藉:小远,可以谈一谈吗?

于锋已经做好了被无视放置的准备,出乎意料的是,没多久邹远就回复了他,就简简单单的一个好字,随后跟了一条消息说去院子里吧现在大家都在午休。他看到消息后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掩上房门后往楼下走。

走廊里静悄悄的,不知是路过的哪一个房间里隐约传出了荣耀的音效,微风卷着热浪和蝉鸣从大开的窗子里奔进,再从某一扇窗子中溜走。院子里大片的葱茏翠绿中,邹远安静地坐在树荫下的藤椅上,正望着石桌上的某一点出神。

于锋深呼吸,推开俱乐部的门,在空调房里待久了,头顶刺眼的阳光晃得他有点睁不开眼,汹涌而来的热气蒸得他呼吸困难,除了眼前的事物以外他没精力去分心看其他的东西,整个世界只有邹远是最清晰的一个光点。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蛋荞麦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